校园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
>>校园动态>>校园新闻
 
《我是自理小达人》小班段活动简讯
发表时间:2023年12月15日   作者:朱欣瑶   浏览次数:

2023年12月14日上午,莘塍中心幼儿园小班段举行了“我是自理小达人”段活动。

本次活动通过三个部分进行展开:学本领,闯关卡,颁发奖状。

第一个部分中,王老师通过提问让孩子们回忆了在幼儿园学会的本领,孩子们纷纷表示在幼儿园学会了穿裤子、叠裤子、叠衣服等生活技能,对孩子们的回答进行总结之后,王老师播放穿鞋子、叠毛巾等视频,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,把这些小技巧都悄悄记在心里啦!

第二个部分以团队合作为主,4名幼儿必须全部完成每一项挑战后才可到下一关挑战,挑战成功后由班级教师负责盖章,再回到座位上观看,下一组幼儿再统一出发挑战。在闯关卡环节中孩子们把练习的成果完美的展现了出来,穿鞋子,夹水果,袜子配对,叠毛巾以及叠裤子,一双双小手熟练地进行着动作,场下的啦啦队也非常的兴奋,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,都在为小朋友们呐喊助威。

 

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,能够促进幼儿独立性、自信心的增强,并其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。本次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动手操作的能力,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体会到了自理自立的快乐与成就感。让孩子们可以在平时生活中也能更加主动积极地去学习自理,感受自理的乐趣。

 

 


 

友情链接

瑞安市莘塍中心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瑞安市莘塍街道镇府南路
电话:0577-58807906    邮箱:xczzxyey@126.com

莘塍中心幼儿园公众号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